河川

武侠AU片段


他喉间的血沫涌出来,抬手用衣袖拭了,“邹君,我拜托你三件事情。不知应不应得?”

邹衍道:“只要不违背道义,我一定尽力去办。”

“是因为仁义吧。我反了一辈子仁义,现在看来,倒也不是个坏东西。第一件,我死之后,你把我的著作全部烧了,不可有一字遗存。我曾于九年前三月初二烧了我教藏书阁,我得拿这个来还。”

邹衍道:“这个容易。”他暗道,这邪术早不该存于世上,此语正合我意。

“第二件,赵家的三公子……替我贺他生辰。切不可提我名字。他年纪尚轻,总不免……太多情了些。”他又咳出一口血。

邹衍记下那人姓名、籍贯,问及时间时,公孙龙摇摇头说他也不清楚,只记得有这回事。他想,我终不敢让他一片真心蒙尘。

邹衍道:“好,我去邯郸,排场最大的生辰宴,必然是他的。”他又问:“还有呢?”

公孙龙想了想,忽地笑了:“若我开口,你必会竭你所能,事办完了,你我之缘,岂不就尽了?”

邹衍叹道:“你真是死也不肯安生。”

他得意地凑近:“我偏要你欠着我。怎么样?很后悔吧。以前和我有交,现在又留下来,听我,一个将死之人的废话。”

对方坚定地望着他,“我不后悔。这不光彩,但我不后悔……也从未悔过。”

于是他也微微弯了眉眼,慢声道:“好,好——想来我也无甚憾事了。邹君,你懂我意思。”

邹衍心道,我当然懂得。他把手上的力道略略放松些,停了内力输送。公孙子秉只来得及对他笑一笑,便断气了。正道公敌魔教护法竟无内力傍身,只凭轻功暗器独步武林,任谁也想不到。他从来没有掩饰过,可最终还是只有邹君知道,算是他们把这个秘密一起守了十二年。他怔怔握着尸体的半截腕子,忽觉恍然一场长梦经年,推窗飞雪未歇。


江山不似旧风流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共相与个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