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人看但很有意思真的很想说的小彩蛋或者叨叨(一)

关于《他长卧在足有五英寻的深处》:

1.标题主语是哈姆雷特的父亲,或许是文中情感关系的照应。若是正经一点说,哈姆雷特开始为父报仇心智坚定,然而随着剧情发展他逐渐变得复杂、多疑,充满怀疑主义色彩,选取这一标题是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隐喻了主角精神状态变化,且哈姆雷特的父亲在主线剧情展开前已死亡,文中两人都还活着,于是暗示哈姆雷特式的心态转化提前发生。

2.“一根棉线引燃另一根棉线”如果我没有记错,用典源于《会饮篇》。

3.搪瓷盆出自《尤利西斯》,青铜亚述动物和落叶阔叶林出自《故园风雨后》。

4.黄苹果河在之前的文中也有出场,详见《卡特利兰花》。

5.“向经验世界宣战”是我十分喜爱的一句话,在《加州旅馆》里也有迹可寻。AI250号是一个极端,是所有幻想灵魂的源头。



没想到这篇是第一个被点的!同志们如果还对哪篇感兴趣,可以在之前的询问楼(好老式的表达)里回复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共相与个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