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二十题

填一个玩!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由来)
相子。一个朋友取的,嫌我lof名太拗口,当时还有点生气!后来我们因为种种观念不合渐行渐远,但这个名字还是继续用下来了。
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说是“从事”太正式了!其实就是写着玩的,造雷真的很快乐,想要继续造雷的欲望不可谓不强……大约初二的时候开始的吧。
3.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呃,按现在的文风来说,有点奇奇怪怪,但勉强做到简洁了。这个问题以前朋友们回答过,共同的看法是比较华美严肃,我当时觉得挺美妙,但现在回看过去的文章全是废话和黑历史,又懒得删,伤心!
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我感觉还挺大,删掉了一些废话,长句也改短了。
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文字、  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简洁而生动,聚焦个人,尊重人本身的情感和欲求,不搞宏观叙事,比如《四世同堂》,兴衰几度,人的一生就这样流去。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  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要爆炸了)
心理描写或者独白,一写一大段,也是服了我自己……这玩意儿平时写不出来,突然有一天就开始爆发,可以说一篇耗时几个月的文都是间隔几个月的两天赶出来的,一天赶上篇,歇几个月,再花一天赶下篇,就写完了!
7.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?  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对话,对话!比如镇痛那篇的对话重写了三遍,删删改改,还不是很满意,但箭在弦上,实在是激动,只能发出来。之前和同好联文,形成了默契的分工,她负责对话,我负责在下文写心理描写……
8.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要多长时间?
几周,几个月,最长是一年,这个和字数多少无关,取决于我能不能记得有这篇以及灵感。
9.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?
哈哈!不准备,直接瞎写。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呃,喜欢听音乐?如果是这个的话,没有什么困扰。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打字!用手机的锤子便签。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没有的。哈哈,又可以少答一题,爽了。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单恋,双向暗恋……仔细想了想写过的文,居然没有一篇直球,神奇,可能是本人性格比较怂。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陶渊明。文风好像没有啥影响,但对人生观有影响。他的诗里蕴含着大时代下小人物生活的艰辛与尊严,抛开各种宏大的事物,着眼细微的感动和真实。最喜欢的一句诗是“息交游闲业,卧起弄书琴”,理想的生活。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有的!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
经验几乎没有……回忆有很多,比如说给人赠文啦,一起联文啦,相互磨合的过程真的很快乐!
说到经验,这里打个广告:快快加入名关协吧!名关协,全称名家人关爱协会,总部设在稷下学宫,成员多来自于稷下辩论社。本组织定期举行团建辩论赛,辩输住院,辩赢坐牢,精彩体验你值得拥有!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
喜欢,不算非常热衷,觉得它好玩且让人生有意义。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《人间一度》,魏牟中心向。
“我一心要离灵寿远远的,到青山去,我总觉得我的母亲就在那里,她召唤着我,在这世间的某处等我,等待一个被世界抛弃的我再次投入她的怀抱。她还是那么憔悴而年轻,一直维持着死时的样子,在等我。我从父亲那里逃出来,就回到母亲那里去了。”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还可以吧,希望将来能让文字更有力度,更简洁一点。还有就是想试着写一些剧情跌宕起伏的小说,之前写的文剧情几乎没有。
20.最后,请你点几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。
 @逢安 同学你好,试卷已下发,请尽快作答(快来一起玩!)

@苡乾Kate 你那篇死亡相片我印象超级深刻,抓过来了!

 @牧楠石 捕一个法家人,期待你的回答!!


评论(4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共相与个相 | Powered by LOFTER